落向天空

砂理浓度还在上升……

【维海|艾尔海森生日应援24h】第四创作者(生贺)

时间:9:00

上一棒:@落幕 

下一棒:@落幕 

  

*cp:卡维x艾尔海森

*海哥不是人系列

*he小甜饼,两千字短打

*OOC!OOC!OOC!

  

  可以接受就继续↓

  

——————————————————————————

  

  summary:艾尔海森得到了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

  


  

1.

  热腾腾的饭菜被端上餐桌,卡维把围裙挂回去。

  今天是艾尔海森的生日,卡维勉为其难的早早回家给他做了一顿饭,顺便表个白。

  就是要表白,卡维要给他一点“小小”的震撼——这将是艾尔海森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他准备了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也不在乎艾尔海森是否会拒绝他并把他赶出家门。

  艾尔海森回来了。

  “艾尔海森——”他听见卡维在叫他,抬眼看到桌上的晚餐和卡维有些奇怪的笑容。

  

2.

  虽说卡维总是说他没有人情味儿不像个人,但从未怀疑过他的“人”的身份。

  在拯救须弥之前,艾尔海森也不曾怀疑,但他现在因此触及到了过去的一切。

  

  起初只是在赤王陵时奇怪的熟悉感,他看着祭司的陈述,总觉得有一种经历过的感觉。后来把大贤者拉下台之后,艾尔海森感觉到一丝的不对劲。

  他本身与世界树已经保持微弱的链接十几年,过去也因此能够链接到草神,但现在,那种链接消失了,可他与世界树的链接依然存在。不仅如此,许多细节与自己记忆中的一切对不上。

  艾尔海森不得不怀疑眼前这个小小的神明是否是自己熟悉的那位草神,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被改写过。

  他善于思考,探求知识的能力也很强,因此只过了几天他便明白了一切——

  世界树曾被更改,而自己因为并不是提瓦特的原居民而没有完全失去记忆。

  他是一个容器。

  艾尔海森抚上锁骨下方的宝石,垂着眼心想。作为“知识”的容器,他被投放到几百年后的现在,成为“艾尔海森”,永生的同时要履行自己的责任——帮助须弥正常的走下去。

  比如推翻阿扎尔让【皮耶尔】重新掌控须弥。机缘巧合下,他在没有恢复记忆的时候依然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3.

  第一创作者是花神,她自天空降落,得知好友的计划后决定帮他。

  美丽的花神轻蹙着眉头,说:“我们无法保证会成功,若是雨林和沙漠因此不复存在,该怎么办?”

  “有什么方法,可以把现在的智慧保存在一起吗?”

  

  第二创作者是大慈树王,她听了花神担忧的话语,思考半晌。

  “或许,我们可以制造一个人形的容器?毕竟,有我在你们身后呢。如果最后你们失败,天空岛要对我们降下惩罚,我会启用这个容器,让他在一片废墟中教大家如何恢复正常生活,并看好须弥让它长久的’活’下去。”

  “但,仅仅靠我们两个是不行的。”

  

  第三创作者是赤王。

  他听了两位神明的想法,最后答应同她们一起制造这个“容器”。

  

  大慈树王打造了一副躯体。她摘下月辉为他涂抹发尾,用净水湿润他干燥的皮肤。她将雨林的智慧交给他,灌输他以“生命”的一切。

  赤王将沙漠的智慧灌输进一个晶体,镶嵌在他的锁骨下方,并将自己的双眼赐予他——“这是足以看见一切科技智慧的双眼,感到兴奋吧!”赤王自言自语道。

  花神已经失去了太多,只能将镇灵的智慧与绿洲的力量注入他的身躯。她有些挑剔的打量着他,最后赐予他自己的容貌,并在好友打造的身体上进行一番修改完善。

  最后,承载须弥一切智慧的容器,让须弥走下去的最后保障,降临于世。时间之魔神听了花神的恳求,在他们失败后把他投放到几百年后的须弥。

  “无需现在启用,大慈树王还没有倒下,因此,拜托你……”

  花神说。

  

4.

  三个神毕竟都不是人,他们忘了给艾尔海森“情感”了,只能让他自己去感悟。

  在卡维之前,艾尔海森一直保持稳定且单调的生活状态,不去刻意社交的他对于“情感”没有多少想法,最多觉得它是一个容易成为累赘的东西。

  艾尔海森抚摸着书页上的话,露出浅浅的笑容。

  即便恢复了记忆,过去的人生也都是真实的,这不妨碍他对祖母和父母的思念。

  这也是他唯一感受到的情感。

  想要不被人发现自己的特殊性,艾尔海森必须尽量融入人类社会,也就是说,他必须拥有“情感”,哪怕只是一点。光这一点思念完全不够,它只是众多种情感中的一种。

  他开始学习快乐、忧伤和愤怒。

  忧伤没有学会,不过也差不多了。

  他开始学习嫉妒、讨好。

  显然这都不适合他。

  最后,他开始学习爱。

  

  但是爱太浪漫了,艾尔海森学不会。

  

5.

  他问卡维:“爱是什么?”

  极度感性的浪漫的天才震惊地看向他,半晌,伸手摸上他的额头:“天呐海瑟姆……你没发烧吧?”

  “我没有,所以,爱是什么?”艾尔海森也不生气,轻轻地拿下卡维的手。卡维见他认真的神色,也严肃起来。他捏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说:“或许等你哪一天,会因为这个人的举止笑容而感到快乐、感到忧伤、感到愤怒的时候,你就明白了爱吧。”

  “也可能只是简简单单地面对他的脸庞,呼吸一滞,心跳加快?”

  “总之,在你心里,他是特殊的。”

  艾尔海森若有所思地抱臂思考。

  

  他觉得他大概是爱上卡维了,但他并没有实感,于是压下疑惑继续正常的生活。

  

6.

  而现在,实感也有了。

  艾尔海森看着他的笑容呼吸一滞,看见桌上的晚餐后心跳莫名地变快。

  他看见卡维俏丽的脸上露出紧张、兴奋与渴望,他听见卡维说:“艾尔海森,我要向你表白——”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艾尔海森在心中默默地和卡维一起表白。

  艾尔海森学会了“爱”,他大概是,拥有了“情感”吧。

  

  

—End—

  


评论(1)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